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冶金重点实验室举办科技前沿学术讲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文章作者: 浏览:

4月30日上午9点,冶金重点实验室主任龙红明教授做了《钢铁生产流程典型难处理固废的资源化利用研究进展》学术报告,实验室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龙红明教授首先对固废和危废的分类和性质进行了概述,并介绍了当前全国环保形势,在此基础上着重阐述了当前国内外钢铁工业固废及固废利用的基本途径,并介绍了在利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最后简单讨论了含锌固废资源利用现状及新技术、钢渣高附加值利用新技术和脱硫灰利用新技术。龙红明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在科学研究的思路和方法上给了大家很好的启示,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整场报告会学术气氛浓郁、反应热烈。


(撰稿:吴其林审核:冉松林 龙红明)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五届“青春创客”安徽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我实验室4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