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冶金重点实验室学术讲坛】博士生导师龙红明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文章作者: 浏览:

报告题目:钢铁流程协同处理城市固/危废研究进展

报告人:龙红明 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2023年6月2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佳山校区主楼819

报告对象:材料、冶金、能环专业的研究生及教师

主办单位:工程研究院冶金重点实验室

报告摘要: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指出:不断提高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效率,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中国钢铁工业“双碳”愿景及技术路线图提出:通过钢铁循环高效再利用,实现资源利用价值最大化,预计减碳15-20%。利用钢铁流程协同处理城市固/危废具有重要意义与价值,充分利用冶金炉窑的高温条件和完善的烟气污染物治理装置,不仅可以协同利用城市固/危废中的含碳含能介质以及金属资源,解决城市发展的后顾之忧,用实际行动践行钢铁让城市更美好的愿景!通过3个典型案例:烧结工序处理垃圾焚烧飞灰与市政污泥、高炉工序处理城市可燃固废与危废、转炉工序处理废油漆桶,展示了具体利用的技术路线及效果,最后提出钢铁尘泥与城市有机固废低碳协同利用新技术,该技术能集中有效利用多种城市固废,实现良好的环保与经济效益,具有显著的应用前景。

 
 
 

上一条:【冶金重点实验室学术讲坛】丁祥老师学术报告

下一条: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3年5月答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