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我实验室龙红明教授荣获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文章作者: 浏览:

      7月19日,中国金属学会发布“关于表彰第十二届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授予20位同志第十二届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我实验室龙红明教授入选该奖项,成为我校获得该奖项的第一人。

    “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是2004年由中国金属学会首次设立、承办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冶金行业45岁以下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重点奖励在冶金领域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重大示范转化工程、冶金环保、智能制造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旨在造就一批进入冶金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冶金工业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为推动冶金工业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建成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实行由推荐单位和提名专家相结合的候选人推荐制度,此次全国共有60多人申请,经过函评、答辩,我实验室龙红明教授成功入选。

    龙红明教授积极投身冶金科技事业,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创先争优,在所从事的科研领域成绩突出,为推动我国冶金科技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我校冶金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撰稿:吴其林 审核:冉松林 龙红明)

 
 
 

上一条:龙红明教授团队参加2022年全国炼铁生产技术会暨炼铁学术年会

下一条:龙红明教授团队参加第四届炼铁青年学者论坛暨低碳炼铁与节能环保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