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龙红明教授团队参加2022年全国炼铁生产技术会暨炼铁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 文章作者: 浏览:

 

2022720-23日,由中国金属学会、中国金属学会炼铁分会主办,上海市金属学会、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全国炼铁生产技术会暨炼铁学术年会”在广东省湛江市召开。

本次会议主题为:“绿色低碳,智能高效”。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致开幕辞,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盾致欢迎辞。中国金属学会副秘书长高怀、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天义、副主任委员李文秀,中国金属学会炼铁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杨天钧、主任委员张建良、副主任委员朱仁良、沈峰满、敖爱国、张福明及炼铁分会委员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钢铁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工程技术公司及炼铁上下游企业的150余家单位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实验室龙红明教授受邀带领团队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大会报告、厂长(总工)论坛分别于21日上午、21日下午进行;22日上午同时进行了绿色低碳原燃料、高效低成本炼铁技术、炼铁设计及安全长寿技术、智能炼铁技术及设备及低碳与非高炉炼铁技术五个分会场报告;22日下午进行了专题论坛。我实验室龙红明教授主持了智能炼铁技术及设备分会场报告,同时作了题为《烧结球团智能化新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展示了钢铁行业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前沿科技成果,激发了广大炼铁专家学者热烈的学术对话与交流。会议中,与会代表重点围绕近年来炼铁基础理论研究进展、行业技术进步及发展趋势、新技术开发及应用、热点难点技术问题及解决方案探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信息资源丰富,专家观点指导性和针对性强,有利于推动我国低碳炼铁进步和加快炼铁核心技术开发。


(撰稿:吴其林 审核:冉松林 龙红明)


 

 

 
 
 

上一条:我实验室教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荣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下一条:我实验室龙红明教授荣获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