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文章作者: 浏览:

为了给全国高等院校的优秀应届毕业生提供了解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安徽工业大学)学术、科研环境和日常学习生活环境的机会,了解当前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现状,根据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的工作安排,我实验室将于2020年7月27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线上夏令营活动。

一、申请资格

1、全国高等院校(含本校)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高校的学生和退役大学生优先录取);

2、具有良好的品德,在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身体健康。

3、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或以上)。

二、2020年夏令营学员招生硕士学科目录

研究生教育培养单位

专业代码

专业类型

专业名称

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080500

学术

材料科学与工程

080600

学术

冶金工程

083000

学术

环境科学与工程

085600

全日制专业学位

材料与化工

085700

全日制专业学位

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

三、申请程序

(1)本届夏令营申请受理时间为:7月19日至22日。

(2)本届夏令营采用无纸化申请审核方式,申请者请准备以下材料:

①《安徽工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见附件1)(受疫情影响,可暂缓加盖院系公章)

②《安徽工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个人信息表》(见附件2)

③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和学生证照片。

④现有本科阶段成绩单(受疫情影响,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可下学期开学后提供)。

⑤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单或其他英语水平证明(如TOEFL成绩或GRE成绩等)复印件。

⑥个人陈述(关于个人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学习和研究的计划、目标等)。

⑦其他证明材料(如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请申请者确保提交的材料和信息真实准确,并请按照顺序拍照或清晰扫描件整合到一个Word文档中,转换为PDF文件(一般Word2007及以后版本可直接另存为转换),以“姓名+所在学校+安工大冶重夏令营申请”命名, 在7月22日下午5:30前发送到david_wu@ahut.edu.cn邮箱。

四、资格审查

我实验室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进行资格评审,并将在实验室网站公布入围者名单。

五、暑期夏令营主要活动安排

所有活动均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开展

时间

内 容

7月27日上午

专业介绍及专家报告

7月27日下午

营员活动(综合素质面试)

六、优秀营员选拔考核

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分两个部分进行,即背景评估和综合面试:

(一)背景评估:主要根据营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包括营员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等情况。

(二)综合面试:主要测试营员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本学科专业知识的涉猎情况、拟在我校攻读相关硕士学科专业的目的和科研计划等。

(三)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计算: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成绩及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40%+面试×60%。

(四)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运用: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由学校为其统一发放“优秀营员证书”,其他营员颁发“营员结业证书”。优秀营员比例原则上控制在80%以内。

七、优秀夏令营营员的政策支持

参加我实验室夏令营活动,并获得优秀营员的学生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取得所在本科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如填报我校推免志愿,可优先拟录取为我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2、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如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的相应学科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后,同等条件下优先享有复试资格且复试面试考核加10分。

八、其他

1、本方案解释权属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所有。

2、咨询方式:QQ群:893055451 E-mail:david_wu@ahut.edu.cn

 
 
 

上一条:冶金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朱建华副教授

下一条: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结果公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