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烧结球团》编辑部和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文章作者: 浏览:

2020年7月8日下午,中冶长天《烧结球团》编辑部和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在安徽工业大学佳山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冶长天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烧结球团》杂志主编廖继勇、副总工刘克俭、工艺所所长王兆才,重点实验室主任龙红明、副主任冉松林、副教授朱建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廖继勇主编与龙红明主任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烧结球团》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署批准,由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原国家大型甲级综合设计研究单位——冶金工业部长沙冶金设计研究总院)主管、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行业权威期刊。至今已创办44年,一直肩负着推动行业技术交流、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的历史使命。经过40多年的沉淀,已建立了涵盖全国40多个省市及自治区,来自钢铁企业、科研院所、设备厂商等300余家成员单位的信息交流网络,以行业核心期刊为平台,为该领域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信息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行业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烧结球团》期刊和重点实验室均拥有丰富的资源,在行业内实力雄厚,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双方将顺应科学研究和优质期刊建设的发展趋势,提升期刊影响力,促进政、产、学、研、用结合,加快新技术、新理论、新装备、新材料在行业的发展和应用推广,为科研人员提供知识服务,提高钢铁冶金与资源环境领域科学技术水平。

(撰稿:吴玉喜     审核:龙红明)

 
 
 

上一条:走进科学殿堂,感受科学魅力——冶金重点实验室第三届科普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实验室含锌尘泥资源化利用技术入选中国金属学会钢铁工业绿色制造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