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湖南钢铁集团技术总监、技术研究院汪净院长一行来我实验室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文章作者: 浏览:

1129日上午,湖南钢铁集团技术总监、技术研究院汪净院长率队来我实验室开展技术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出席座谈会,科研处负责人,冶金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水恒福对湖南钢铁集团汪净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水恒福指出,我校是科技部与安徽省政府联动支持高校,与省内外多个地方政府建立政学研合作联盟,共建多个实体性研究院,产学研能力突出,为国家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以重大项目联合攻关为抓手,深入开展全面合作,形成一些标志性成果。

汪净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规划,表示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希望能够加强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为学校老师的最新研究成果在湖南钢铁集团落地应用提供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冶金工程学院院长龙红明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实验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效果等方面的情况。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岳强详细介绍了学院在钢铁冶金方向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和应用案例。双方围绕具体研究课题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汪净一行参观了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谈与探讨。汪净一行对我实验室取得的经验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愿意与实验室开展深度合作,助力高校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促进双方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3053169b2e0400ec657d738669d18df


d75cbdbff5b38829868c143c46dd74d

校企合作不仅使学校更好地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调整教学内容和培养模式,培养更符合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而且可以促进共同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对社会经济做出实际贡献。此次汪净一行的到访,我实验室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校企合作的意义日益凸显,将成为我实验室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撰稿:吴其林 审核:代兵 龙红明)

 

 
 
 

上一条:国家督学、原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于建国教授一行莅临我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霍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洁心一行来实验室调研交流